燕北集团亮相2008中国畜牧业暨饲料工业展览会

燕北畜牧机械集团有限公司

  燕北畜牧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创业于1981年,1998年成立“廊坊燕北畜牧机械集团有限公司”(以下简称“燕北集团”),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专业从事畜牧机械设备研发与制造、畜牧场规划与设计的高新技术企业。“燕北”商标于2007年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“中国驰名商标”。

  燕北集团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基地,是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,是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畜牧及饲料加工机械分会副理事长单位。燕北集团于1999年率先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,并连续通过转版复评换证审核。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。燕北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,并有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的专家团队,科研力量雄厚、技术研发领先、创新能力强。详细>>>

 1、燕北集团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?

  燕北集团核心竞争力包含三个方面:一是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;二是不断推出的科技含量高和质量、品质可靠的产品;三是高效、优质服务。这三个方面可以用八个字概括:诚信、敬业、求实、创新。我的体会是,做好这八个字,燕北就有了竞争力。

 2、刘总当初创建燕北时,最初的构想与现在的企业有没有差距?

  应该说没有。我当初做的时候就没想小打小闹。我的性格决定我无论做什么事,不做则已,做就要做到底,而且要做出样来。不管遇到什么阻力,都一定要做成功。到今天来看,我成功了,但还没有达到我追求的目标。

 3、当前的畜牧饲料机械企业比较多,这个行业的竞争更是日趋激烈,你认为咱们燕北集团在这些竞争企业中的优势在那里?

  一是品牌。我从做企业开始,就非常注重“品牌”建设。品牌是一个企业的门面,更是一个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着力点。二是研发和创新。科学技术是生产力,所以燕北以中国农科院和中国农业大学为依托,建立了强大的专家团队,是高新技术企业,有自主知识产权。三是质量。燕北把质量看做生命,在燕北质量把关非常严格,“三检制”把握的非常死,绝不允许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出厂。四是信誉。燕北发展三十年来,靠的是“科技研发出效益,质量保证赢信誉”。燕北发展三十年来,靠的是“科技研发出效益,质量保证赢信誉”。我们的经营理念就是“以客户满意度为追求目标”,使燕北集团在海内外赢得了良好的信誉。燕北集团领导曾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访非洲;近年来,有多个非洲国家级领导人和国外客商来燕北集团公司考察,对燕北的产品给与了高度评价,可以说是信誉广布海内外。

 4、您是如何看待这个行业的发展趋势的?

  首先说农业,它是人类生存与社会发展不可须臾离开的产业,农业的发展,在任何国家、任何历史阶段都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。而畜牧业在农业的发展中,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,它是“兴农业、稳农村、富农民”的阳光产业,与民生息息相关。我相信,我们国家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,畜牧机械行业会不断创新发展,不断向着现代化、科学化、规模化、产业化的目标前进,造福于人类。

 5、燕北集团08年的工作重点及战略重心在哪里?

  08年我们要做好三件大事:一是完成燕北畜牧养殖机械和饲料加工机械扩建工程建设,这个项目被列入河北省重点工程,目前正在建设的是两个车间,总建筑面积近三万平米,完全按照现代化企业的标准建造;二是完善、细化企业管理,在原有管理的基础上,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,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;三是改革产品结构、改革工艺设备,提高生产规模和效率。为燕北下一步的大发展打好基础,做好铺垫。

 6、现代企业都比较重视在科研方面的投入,燕北集团在这方面的投入情况您能简单的介绍一下吗?

  前面我已经说了,燕北依托中国农科院和中国农业大学建立了强大的专家团队,可以说科研力量雄厚,拥有自主知识产权,同时公司非常重视在科技方面的投入,重视技术创新,先后开发研究出十大系列120多种产品。主要产品有:家禽自动化饲养设备、工厂化养猪设备、畜禽舍通风降温设备、饲料加工设备、饲草加工设备、生物有机肥与复合肥生产成套设备、家禽孵化设备和畜禽屠宰设备等。

 7、燕北通过十年的努力,燕北集团取得了非凡的成绩,燕北是如何做到这点的?燕北未来三年的战略目标是什么?

  从我个人来讲,在我人格的定位上有四个特点,一是勤奋。永不言歇、永不止步;二是刻苦。不尚奢华,肯于吃苦。三是精细。做事认真,凡事都用心去做,不放过细节,我坚信,坚持把无数小事做好,就可以促进一件大事的成功。四是执著。一心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,任劳任怨,不轻言放弃,一股劲地追求到底。

 8、在日益竞争激烈的市场中,燕北怎样处理好品质、品牌、服务这三个问题,以求可持续的良性发展?

  这个问题,前面我基本已经说到了。概括起来是三句话,品质靠创新;品牌竞一流;服务有诚信。眼睛瞄准市场,才能生产出适销对路的产品;心里装着客户,生产的产品才能满足客户需要;胸中有明确的目标,前进才不会迷失方向。我虽然已过花甲之年,但我仍雄心不已,对燕北今后的发展,我的决心是:擎旗铸业竞一流,追求卓越谱新章。<全文


燕北集团董事长刘永怀接受农博网的采访

  刘永怀,男,1943年 6月出生,群众,大学文化,大厂县夏垫村人,现为廊坊燕北畜牧机械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。
  在京东40公里102国道边上,一个从外边看不是十分显眼的厂子,但经过20多年的创新发展,这个厂生产的十大系列、一百二十种产品,在国内已畅销到西藏、海南、新疆、云南、东北、天津、唐山、北京在内的30多个省、市、自治区;在国外远销到俄罗斯、蒙古、朝鲜、韩国、印尼、孟加拉、尼日利亚、肯尼亚、南非、赞比亚、利比亚、澳大利亚、古巴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。
  2006年12月25日,在中国畜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上,燕北集团公司被评为全国畜牧行业优秀企业;总裁刘永怀被评为全国畜牧行业优秀工作者;同时刘总当选为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;2007年9月“ybmj及图”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“中国驰名商标”。燕北在全国畜牧业界内,受到高度重视,得到业内各界人士的认可和尊重。燕北集团董事长刘永怀先生被评为2007年度全国十大“畜牧富民功勋人物”。<详细


燕北集团董事长刘永怀给灾区捐款

  2008年5月12日下午两点二十八分,我国四川省汶川市发生了里氏8.0级巨大地震,同时波及到重庆、陕西、甘肃等九个省、市。强大地震给灾区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,给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。
  燕北集团刘永怀董事长先后在中国畜牧业协会、西安畜牧业交易大会及大厂县工商联、公司内部和县里组织的捐款活动中为灾区人民捐献救灾款111300元。在采访中,刘总动情地说,“从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起到现在,十几个日日夜夜,我和全国人民一样,吃不好、睡不好,心向灾区,情系灾民。因为路途遥远,我们不能直接为灾区人民做什么,只能尽自己的力量,为灾区捐点款。钱虽不多,但表达了我的一点心意,尽了我的一点力量,我希望这一点微薄之力,能为灾区人民解除苦难、重建家园起到一点作用。”


  在展会上,燕北集团董事长刘永怀先生和农业副部长张宝文亲切交流。   2005年4月14日,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巴桑乔访问燕北集团,并与董事长刘永怀合影。   2004年11月15日,燕北集团总经理祁春清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非洲。   外商参观燕北养猪设备